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鞍山市科技局关于2021年鞍山市级“揭榜挂帅”制科技攻关项目张榜的通知
    时间:2021-10-26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各县(市)区科技局主管部门、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立项机制,积极服务和支撑鞍山高质量发展,根据征集的有关技术需求,经现场调研和专家技术需求评审论证,本批确定张榜公布鞍山市级“揭榜挂帅”制项目5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1.要求揭榜方为市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他组织的联合体;

    2.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

    3.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4.能对张榜项目需求给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5.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三、揭榜流程

    1.榜单公布。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揭榜意向表》(详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鞍山市科技局,领取鞍山市“揭榜挂帅”制科技攻关项目申报表。

    2.对接洽谈。揭榜方、发榜方应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对达成双方共识,并有合作意向的项目,由揭榜方将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项目材料报送至市科技局。

    3.材料报送。项目资料请按照鞍山市“揭榜挂帅”制科技攻关项目申报表、揭榜意向表、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7份,加盖单位公章)于2021年10月31日前报市科技局(高新区千山中路280号)。

    4.论证揭榜。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确定中榜名单,并在15个工作日内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发榜方、揭榜方未能按照规定要求时间组织签订合作协议的市科技局将取消该项目实施。

    四、有关要求

    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旨在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我市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揭榜,认真审核把关,大力促进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对全市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揭榜方、发榜方应在技术攻关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鞍山市科学技术局规划平台科  李冰

    电  话:0412-5225702 

    项目联系人:高新科 王  京  5215902

                社发科 刘勇军  5210821 

     


     

              鞍山市科技局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一:鞍山市“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

    附件二:意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