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市第二届产业链供应链系列对接会暨 鞍山市化工及建筑建材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会持续火热 推动我市重点产业向“四化”方向延链建群
    时间:2021-10-25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10月20日,秋阳正好,鞍山市第二届产业链供应链系列对接会暨鞍山市化工及建筑建材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会在鞍钢体育馆隆重举行。依托政府展会平台,参展企业频繁沟通交流,实现协同发展,以此凝聚起强大合力,加速实现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助力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当日,共有来自本市及广州、营口、辽阳等域内外的百余家企业参展。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精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亿嘉达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荣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鞍山市润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开幕式上进行企业推介。交流中,参展企业代表相互了解产品应用领域,询问生产经营情况等,探寻更宽更广的合作范围。

    采访中,记者从市工信局和域内化工企业了解到,我市特色精细化工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已初具规模,已成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截止到2020年,我市化工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1户。目前,我市已组建了鞍山市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台安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腾鳌精细有机新材料产业园共三个专业化工园区,抓住深度开发“原字号”机遇,我市将着力提升精细化工产业链稳定和竞争力,推动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市住建局和参展的建筑建材企业介绍,近几年,我市房地产业继续保持着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今年1到9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3.47万平,同比增长13.3%;销售额117.87亿元,同比增长10.1%。建筑业方面,我市发挥三冶、鞍钢等龙头企业在房建、冶炼等方面优势,连续三年总产值实现逐年递增。特别是在企业转型和行业引领上,我市全力以赴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高质量发展,现有14家钢结构和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鞍山新工建设有限公司、集佳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三冶集团公司先后被省住建厅评选为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今年,我市城镇新建建筑面积为22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绿色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81.8%,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已成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签约仪式上,鞍钢房地产开发集团鞍山有限公司与鞍钢房产建设有限公司、辽宁荣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鞍山众鑫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辽宁忠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进行签约,签约项目共有12个,总金额达4.3亿元。随着各类项目洽谈合作的不断推进,将有效解决我市大中小企业、上下游产品销售、技术升级、原材料供应、备件配件采购的供需矛盾,推动我市重点产业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延链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