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落实《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
    时间:2021-10-1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已由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科技创新活动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对各创新主体的鼓励支持事项。《条例》从支持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创新人才与团队、优化创新生态、强化创新支撑五个方面提出许多有刚性、创新性、操作性、突破性的举措。

     鞍山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条例》相关工作,认真研究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制定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方案,同时向各县(市)区、高新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的通知》。

     市科技局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党支部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条例》主要内容。利用科技局网站、微信群、科技局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条例》重要条款内容和创新点,多层次、全覆盖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根据《条例》中确立的基础性制度,对照科技创新的制度性需求和科技创新工作规范化要求,认真清理现行的政策文件,对需要制定出台相应政策及实施细则的,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研究制定,从制度和程序上细化和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条例》内容开展科技工作,以制度创新为科技创新打造生态、厚植土壤,用务实可操作的政策法规手段,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