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企业获批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
    时间:2021-09-17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为更好地支持鞍山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鞍山市中心支局积极向上级局争取政策支持,取得重大成果:近期鞍山中行、鞍山建行、鞍山招行和鞍钢国贸公司、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试点政策进一步精简优化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流程,提高了企业跨境资金结算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提升贸易收支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出的一项创新政策,赋予诚信经营、合规展业的市场主体更加灵活的业务自主权。此次鞍山在省内获批“升级版”试点政策,试点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便利化试点赋予了银行更大的自主权,有权为企业开‘绿灯’,但前提是企业须拥有良好的诚信经营记录。”国家外汇管理局鞍山市中心支局负责人于惠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