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钢集团多家单位上榜2021“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
    时间:2021-09-13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前不久,中国冶金报社2021“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榜单正式发布,鞍山钢铁和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获评“钢铁绿色发展标杆企业”,鞍钢矿业大孤山铁矿获评原燃辅料领域“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

    鞍山钢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不折不扣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坚持“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建设,主要环保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鞍钢矿业大孤山铁矿以“建设百年矿山,打造品牌企业”为目标,在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由中国冶金报社组织的“绿色发展标杆企业”推选和品牌推广活动受到钢铁行业广泛关注。在“十四五”开局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背景下,今年,中国冶金报社在往年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2021“钢铁产业链绿色标杆企业”推选活动,范围涉及矿山、耐材、废钢、铁合金、装备、工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