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级“揭榜挂帅”制重点技术攻关项目需求的通知
    时间:2021-08-2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根据《鞍山市“揭榜挂帅”制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市级“揭榜挂帅”制重点攻关项目技术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重大技术需求或产业关键技术难题的鞍山市重点产业领域龙头骨干企业。企业发榜项目,每个项目科研投入不低于300万元,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发榜方须符合下列条件:

    1. 有能力并承诺保障发榜项目的企业科研投入,且能够为项目提供研发实施必要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项目研发攻关成功后成果能率先在本企业落地应用;

    2. 项目聚焦原材料、生产设备或技术工艺的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通过项目实施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征集要求

    重大技术需求需符合鞍山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我市钢铁及深加工、菱镁、精细化工、激光及光电显示、电池、磁动力、电力装备、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冶金矿山及节能环保装备、纺织服装、农副食品加工、氢能等12大产业链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重大技术需求。需明确提出拟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核心指标、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预测、出资承诺及揭榜方需具备的条件等。

    三、其他事项

    请登录鞍山科技服务网(http://www.askjfw.com/),通过“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征集”模块在线填报并提交。

    请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申报、严格审核把关,欢迎我市龙头骨干企业主动主动参与,积极谋划,提出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

    系统填报时间:8月23日00:00-9月1日00:00。

    四、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 规划与平台科  0412-5225702 张明钰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23日


    附件:鞍山市“揭榜挂帅”制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实施方案(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