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国内行业大咖来鞍 共话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
    时间:2021-07-20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7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工作会暨第三届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在鞍山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辽宁省、鞍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及两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

    大会聚焦“智慧开局、融合共赢”主题,总结推广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创新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助推公路货运品质运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共谋“十四五”现代物流开局新思路。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就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两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物流融合的路径和方式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发布了50个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国重器的钢铁供应链新价值》案例成功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德邻陆港、中国邮政、京东集团等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还分别举办了公路运力趋势、数字化驱动的新力量、公铁联运的新机遇等平行论坛。国内行业大咖进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品质运力升级之路”对话。联想中国、宜家中国、雀巢中国等企业代表就物流领域绿色低碳发展进行经验分享。两业专家、学者解读绿色货运政策热点方向,数智物流新场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