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市本级政府采购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时间:2021-06-07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的市本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竞争原则,营造了创建信息公开、工作透明、资源共享、有序竞争、诚信履约的良好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今年,鞍山市本级政府采购平台依托辽宁省政府采购网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从预算单位采购计划的申报到财政部门的审核批复,从采购公告的发布到代理机构组织开标评审,从招标采购到网上商城全部实现电子化操作。政府采购涉及人多、面广,场景变化多,通过一个采购平台把众多采购人、供应商、代理机构、主管部门、审核部门、评审专家连在一起,也把众多场景串联在一起。从计划申报到批复,从发布采购公告到获取采购文件再到上传投标文件,从抽取评审专家到组织开评标再到中标结果公示,从合同签订到履约验收,一个长长的业务链条全部在一个平台完成。

    伴随电子化评审业务的实施,实现了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提交投标文件,网上评审采购文件,既免除了供应商购买招标文件费用,又减少了纸质投标文件制作装订费用,也减少了人员往来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企业减负了,政府采购成本也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