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柯长松副市长率队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21-05-06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于4月24-25日在深圳举行。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暨首届科技服务博览会于4月27日在沈阳市举行,王明玉副省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发布“兴辽英才”支持政策、科技厅发布“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柯长松率领由市科技局、市创研中心、高新区及部分县(市)区等8个单位及18个企业参加深圳、沈阳会议系列活动。

    深圳交流会期间,组织鞍山国家高新区参加辽宁特装展,展出鞍山高新区的有关情况和产业政策,其中高博(鞍山)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鞍山创鑫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在现场展出实物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会议期间,到外省市展台学习交流科技人才政策和了解人才需求,分别到上海、江苏、陕西、山东、成都、苏州等展台搜集梳理他们的科技人才政策,以便借鉴学习。

    在沈阳会议期间,组织鞍山国家和省级高新区、鞍钢国家重点实验室、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单位赴沈阳科技服务博览会参展。组织台安县等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及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等15家企业共40余人赴沈阳参会。会前征集了8个企业共10项创新技术需求,并组织会前预对接活动,在高端装备、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现代农业四个领域专项对接会上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其中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榜提出的“高端装备用高性能润滑脂”项目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鞍山钢峰风机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就《高速、超高速能源动力装备产业化》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开幕式上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与湖州金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胡博团队就带土移植项目《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前驱体晶体结构与电化学性能构效关系的研究及应用》进行签约。

    目前我市共有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千吨级高阻隔树脂合成技术”等8个项目列入辽宁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

    柯长松副市长出席沈阳科洽会开幕式,参观首届科技服务博览会展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科技部门要切实抓住展会展览的契机,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努力做好科技支撑及人才服务工作,一是把会上对接洽谈的项目跟踪落实,使项目早日转化。二是把邀请到参会的专家学者信息发布给更多未参会企业,做好后期项目对接合作,为鞍山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