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 共建同植百树
    时间:2021-04-14来源:鞍山市科学技术局作者: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理念。4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鞍山科技大市场和鞍山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联合开展“建党百年种植百树”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活动开幕式在科技大市场二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参会机关党员同志和企业家们手持工具前往植树地点。在活动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奋力挖坑、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等井然有序,一小时后,一株株树苗在和煦春风中迎风挺立,随后同志们为树苗佩戴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树牌。

    在此次植树活动中共计植入100棵果树苗。活动结束后组织了机关党员代表和企业家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兴致不减,热情很高,并且纷纷表示,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种植一树一木,感到由衷的自豪,并且等果树成熟后还能品尝到果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会议上,机关的同志还开展了科技政策宣传,并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表示有困难及时沟通,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通过此次共建植树专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更加紧密了市科技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民协党支部的共建关系,取得了支部共建促沟通的较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