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鞍山市唯一一家大数据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鞍山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动。该平台由鞍山市科学技术局主管,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承建,并负责日常运行管理等工作。

    该平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互动体系”精神实质,构建政府与企业互动体系,更好服务我市科技型企业,促进提升企业持续技术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便捷化的科技文献共享服务。

    近日,平台与首批40家有科技文献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实现了共享服务。这些企业的技术人员如有科技文献需求可登陆平台进行科技情报、科技文献等浏览、下载,如有技术问题可随时与市科学技术情报所进行咨询。

    据悉,平台与国内知名大型数据库公司合作,拥有科技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专利、国家标准、国家科技成果、年鉴、图书、古籍、法律法规、政府文件等海量数据资源。平台收录了国内最全的期刊数据,能实现月度数据的快速更新,能跨全库智能搜索并能实时追踪国内最新科研动态和前沿技术。

    今后,平台会根据情况适时扩大共享服务范围,并根据企业需求不断提高平台服务质量,为我市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