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主动问需 精准服务 ——市外国专家服务中心到鞍山师范学院、辽宁科技大学调研
    时间:2021-04-0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19日、26日,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市外国专家服务中心到鞍山师范学院、辽宁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就引智工作、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不断引进海外高层次教育、科研人才和团队,为教育、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两所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负责人就外国专家管理服务的组织建设、人才引进、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更好地结合我市产业经济发展,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深入研讨,反映外国专家在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需求。

    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利民在辽宁科技大学调研时,对辽宁科技大学的引智工作、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辽宁科技大学在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取得更多突破,与鞍山发展重点和方向紧密结合。并表示市科技局有关部门继续给予辽宁科技大学大力支持,做好外国专家管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市外国专家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地区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企事业单位,坚持主动问需、精准服务。特别在外国专家管理、服务、来华工作等方面主动作为,实地调研,积极解决问题,通过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能力,为我市外国专家“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