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垃圾封场植树造林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2021-03-30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26日下午,根据中共鞍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鞍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栽植‘建党百年林’”活动方案》安排,市科技局和市创研中心党员参加了全市组织的位于羊耳峪垃圾填埋场北部山坡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每一名党员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相互配合、勇挑重担,自觉按照现场技术指导及质量验收标准,在白灰点位挖50厘米见方的坑穴,苗木将涂红色油藻的一面向阳,然后将带土地的苗木放入坑穴中心位置,尽量保持苗木土地的护心土不散,扶苗、培土,留出浇水的蓄水盘,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力求种一苗活一苗。

    鞍山市于2020年9月开始对羊耳峪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处理,计划封场总库容约934万平方米,包括堆体整形、填埋气体收集导排系统、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封场覆盖系统、场地排水、封场后绿化等。全部工程预计2021年12月完成。鞍山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构建“三个互动体系”,倾听群众、用户、基层的诉求;加大封场后植树造林、种草绿化力度,让鞍山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植树造绿,努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