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申报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1-03-26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24日,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申报培训会在鞍山高新区召开,辽宁省科技厅高新区处带队,围绕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等新型创新主体申报工作为我市企业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会共有近百家企业共130余人报名参加。省科技厅和沈大自创区研究院有关专家,分别对“培育新物种企业发展新经济”“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培育”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与讲解。在现场交流环节,省厅专家组与企业负责人充分互动,对大家重点关注的“认定标准”和“支持政策”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会后,省科技厅对我市科技部门关于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与组织力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鞍山市特别是鞍山高新区依托优势资源,深入挖掘本地区符合标准的企业,争取在2021年实现新的突破。

    自2019年省科技厅启动新型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以来,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市现有瞪羚企业8家、雏鹰企业83家。“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结合发展实际,加快推进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加大雏鹰瞪羚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力度,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全面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潜力,全面释放科技企业经济活力,将新型创新主体努力打造成我市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和新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