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加强企业与高校对接服务推动菱镁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3-19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推进实施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机制。更好地贯彻落实市“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深入企业抓住当前的关键环节,更大力度开展科技攻关,全力争取项目支持与合作。

    3月16日,市科技局局长高大壮、副局长王宪革及社发科相关人员赴海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镁晶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鞍山精细有机新材料化工产业园、七彩化学有限公司、鞍山市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科技型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参观了鞍山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详细听取了牌楼镇筹建实验区的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菱镁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和发展情况,与企业科研人员共同谋划菱镁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一线科研人员实际需求,并针对菱镁产业的科技创新情况及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工作会商。高大壮局长充分肯定了海城菱镁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科技局重点将海城菱镁产业推荐列入到辽宁省首批菱镁产业产学研联盟建设,积极支持菱镁产业领域联盟的构建,组织开展“揭榜挂帅”等机制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建设菱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带土移植”引育人才团队,突破制约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推进我市菱镁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今后,还将与辽宁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科研高校建立年度会商机制,及时了解企业与高校科研诉求,调动各方面优势力量面对面合作,潜心研究、联合攻关,同时瞄准重点方向加强国内合作,对接我市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保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