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科技资讯
    波兰与美国公司合作实施无人登月采矿任务
    时间:2021-03-11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据波兰第一新闻网站2月18日报道,位于波兰克拉科夫的一家创新型太空采矿初创企业太阳系资源公司(Solar System Resources Corporation)已与总部位于美国的核能公司(Nuclear Corp)就一项无人登月任务签署合作协议,以在2028年之前开采300公斤稀有而富有价值的氦同位素(氦-3),并将其带回地球。

    氦-3将在新能源技术尤其是热核聚变技术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氦-3可以有效地作为新型核聚变反应堆的燃料,产生不含放射性废物和温室气体的清洁能源。鉴于氦-3在热核聚变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其稀缺性,目前氦-3的市场价格是每吨1660万美元。氦-3还可用于机场和边境口岸的核磁共振扫描仪和放射性物质探测器。

    太阳系资源公司还宣布将与其他单位包括波兰的研究机构在该项目上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