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科技资讯
    波兰政府通过面向2040年的能源政策
    时间:2021-03-05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据波兰第一新闻网站2月3日报道,2月2日,波兰政府通过了面向2040年的能源政策,该政策是基于能源生产、零排放能源系统和空气质量的公正转型。
      据政府的新闻报道,低排放能源转型将促进波兰经济的现代化,同时确保能源安全、成本的公平分配和对最弱势社会群体的保护。清洁的空气将是这一转变的关键结果。要改善空气质量,就必须投资于供暖部门的改造、交通电气化和推广使用当地能源的被动和零排放住宅。新战略还寻求通过“公正的转型”来减少经济中的煤炭使用。根据政府的说法,公正的转型意味着受能源转型负面影响最大的地区和社区将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根据新的指导方针,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最终能源消耗的至少23%。到2030年,风电场的发电量将达到5.9GW,到2040年将达到11GW。2033年,波兰将启动该国首个核电站的第一个装置,发电量约为1-1.6GW。随后的核反应堆将每2至3年启动一次,直到实现6个反应堆的目标。
      波兰还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30%左右。到2040年,所有家庭都将通过集中供暖或零排放或低排放的单个供暖单元取暖。天然气、石油和液体燃料基础设施将扩大,同时确保供应的多样化。政府估计,能源转型可能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电动交通、网络基础设施、数字化和建筑隔热等领域创造达30万个新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