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金融赋能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2-09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推进“三个互动”各项工作,加强银企对接,构建金融服务平台,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市科技局于2月8日与锦州银行鞍山分行、鞍山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同时锦州银行鞍山分行还与鞍山市科技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高大壮介绍了我市科技金融工作的基本情况;举行了鞍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贷款“锦科贷”三方合作协议及锦州银行与鞍山松意自动化有限公司、辽宁利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鞍山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锦州银行的领导介绍了相关的金融产品。

    科技局与银行和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方式,可以为更多的轻资产、无抵押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担保,也可以为有抵押的企业进行增信,在合作中科技局承担一定比例的风险补偿并且给予企业全额贴息(最高2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