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畅通企业诉求渠道
    时间:2021-02-05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1月29日,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收到一封感谢信,我市刚刚成立的一家文化企业对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由衷的谢意。自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近日正式搬入民心网(8890平台)后,“与企互动”更方便、快捷,有效为企业解决了营商环境类、政策咨询类、需求服务类等诉求。

    据了解,这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11月初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设立,但受疫情影响转为线上申请,由于该公司代理人初次申请经验不足,经多次申请均没有成功。今年1月份,此事转到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政策服务组帮助协调解决。政策服务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找出问题症结,并指导公司代理人办理相关手续,让公司在最短时间内申请成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年伊始,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着实为企业办了不少实事。前几天,一个企业诉求人通过8890咨询辽宁企业登记实名验证该如何办理。接到该诉求后,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企业服务板块与市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并与省市场监管局沟通,由省局提供企业登记实名验证APP下载专用二维码,再由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企业服务板块工作人员转给该诉求人,并告知完成下载后的安装和后续操作流程。这种保姆式的服务,让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还有一位企业诉求人咨询市政府对电商和直播基地销售农产品是否有扶持政策。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企业服务板块的工作人员将该诉求转给市商务局,市商务局与诉求人联系沟通后,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市直播电商相关扶持政策,并与其建立了联络方式,以便随时服务企业。在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的协调下,相关部门帮助鞍山金兴名博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鞍山市企业家协会,解决拖欠绿洲园林公司工程款等问题。

    市政银税企对接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推进“春风行动”常态化,主要负责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及兑现;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发挥政府与企业间双向沟通联系的纽带作用;收集、汇总、分类企业反映的问题,协调本部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对各部门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建立企业之间互动渠道,推进完善我市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建立与中省直企业的互动机制,推进地方企业与中省直企业融合发展。

    目前,该中心的政策服务组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营商局、鞍山供电公司共计15家部门组成,并派驻专职工作人员为企业服务。

    地址:鞍山市经济开发区达旗路14号28楼

    业务咨询电话:8890082

    事项办理预约电话:88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