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支持鞍钢附企改革 促进转型升级
    时间:2021-01-2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科技局践行“三个互动体系”建设要求,增强宗旨意识,树牢为企业群众服好务的思想,以解决企业诉求需求为工作基点,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先后多次到鞍钢附企公司总公司、鞍钢附企冷轧金属制品厂、鞍钢附企综合企业公司冶金车辆厂等调研,指导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了解企业需求,解读科技政策,并组织深兰公司与鞍钢附企公司对接。

    科技局与鞍钢附企公司建立会商联系机制,支持重点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组建各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加快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和培育力度,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实现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赋能,持续推进深化产学研合作,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鞍钢附企公司自行开发的筒型混铁车,技术性能指标居国内先进水平;采用先进的箱式电镀技术生产的连铸机结晶器铜板电镀,技术指标达到美国同类产品标准;有东北地区最大的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基地;具有年产4万吨各类铸件和6万吨耐火材料的能力。低合金高韧性铸态TQ500—20球墨铸铁获全国星火计划科技成果博览会金奖。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金钢牌”合金篦条,采用消失模造型工艺,技术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不锈钢极薄壁无缝管,应用于航天工业及澳星发射。拥有34项专利技术。2020年鞍钢附企冷轧金属制品厂、鞍钢附企综合企业公司冶金车辆厂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给予40万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