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4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企业:

    根据国家科技部、辽宁省科技厅火炬统计工作要求,为落实2020年度全省火炬统计会议精神,我市将开展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现就统计调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调查范围

    1.  火炬统计企业年报(此通知只适用高新区外企业,高新区内企业请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填报)。

    2.  国家大学科技园情况表。(基本情况表、国家项目表、在孵企业表)

    3.  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报表。

    二、统计调查依据

    本次火炬统计报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

    三、填报方式

    2020年全省火炬统计工作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网址为https://tyrz.chinatorch.org.cn。要求全市各基层填报单位在2021年3月8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工作。所有网上填报材料需要经过市、省两级审核。

    2021年国家进一步严格火炬统计企业年报相关审核流程,对于数据的平衡性和指标解释进一步细化,请负责填报的同志务必先认真阅读学习《2020年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培训材料》ppt后,再进行填报。

    四、纸件报送

    完成网上填报并通过市、省两级审核的企业可以上报纸质件。纸质件要求如下:

       1.网上打印包括带水印报表和错警因检查结果各两份。

       2.报表须带法人签字并盖公章。错警因检查结果须盖公章。

       3.请通过省、市两级审核的企业,在鞍山市高企微信群接到收取纸质件通知后,于3月15日前报送纸质件材料到市科技局(门卫处即可代收),或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五、联系方式

    加入鞍山市高企微信群。请所有高企负责火炬统计的同志务必加入群中,关于火炬统计企业年报的最新通知都将在该群中第一时间发布。目前由于高企数量较多需加群主微信号:liumingshen002,然后由群主拉入群中。进群请注明企业名称,进群请修改群名片为:企业名称,以便联系。

    联系人:张柏令 0412-5683106

    邮寄地址:鞍山市高新区千山中路280号  鞍山市科技局 228房间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月8日

    附件:2020年火炬统计企业年报培训材料

     

    附件2: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火炬统计填报登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