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鞍山市科技专家库网上征集科技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11-26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了加强鞍山市科技专家库建设,更好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鞍山市产业发展的引领与带动作用,鞍山市科学技术局现通过鞍山科技服务网(http://www.askjfw.com)常年征集科技类、管理类、金融类、经济类专家信息。

    有科技专家入库需求的鞍山科技服务网注册用户,请进入“科技评审专家录入”页面,提交专家入库申请信息并以附件形式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一、征集(完善)方式

    1.采取个人申请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2.推荐专家经市科技局审定后入库管理。入库专家不限名额。

    3. 原鞍山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如有信息变动,需重新填写《鞍山市科技专家基本信息表》,并提供与变更信息相关的证明材料,经所属单位核准后统一填报。

    二、专家职责

    专家库的专家受市科技局委托,为鞍山市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包括重大科技项目评估、科技奖励评审、科技活动和技术咨询等。

    三、专家入库条件

    各类专家应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资格,并在中国大陆境内居住和工作。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诚信公正;能够积极参加相关评审工作。

    3. 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的科技、经济发展状况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了解科技活动的特点与规律。

    4. 技术专家应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5年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财务专家应具有相关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之一。

    5. 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所从事的业务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不在此限);

    6. 无不良记录,符合对专家的信用要求。

    四、申请方法

    凡符合规定资格条件,本人自愿成为鞍山市科技专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采取单位集中推荐方式,通过“鞍山科技服务网>科技评审专家录入”网上申请。申请专家须填写、提交如下材料:

    1. “鞍山市科技专家基本信息表”;

    2. 学历、学位和职称证,以及近五年内的科研项目、学术著作、论文、知识产权和科技奖励等相关证明材料;

    3. 证明本人身份和水平的其他有效证件。

    五、联系方式

    地  址:鞍山市千山中路280号,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326房间)

    联系人:李立军、王悦华

    联系电话:0412-5682611

    邮箱:asinf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