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时间:2020-10-10 16:5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一、办法出台背景

    为加快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建立市、省、国家三级培育体系,构建良好的科技创业和科技企业孵化生态,增加培育资源数量、质量。

    二、主要依据

    参照2019年4月25日辽宁省科技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辽科办发〔2019〕44号),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12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总则

    2、众创空间备案条件

    3、众创空间申报备案程序

    4、众创空间管理

    5、附则

    (一)   总则

    提出了办法出台背景,明确了制定本办法的主要依据,阐述了众创空间的工作宗旨、服务内容和建设目标,确定了管理责任。

    (二)   众创空间备案条件

    确定了备案众创空间应具备的6个条件。

    (三)   众创空间申报备案程序

    明确了申报备案程序,对申请、初审、推荐、复审、现场核查、评审、公示、批准等备案环节做了系统的规定。

    (四)   众创空间管理

    对众创空间的绩效评价、发生各种变更等过程管理提出了要求,对申报、评审过程中徇私舞弊、有违公平公正等行为做了约束,并提出了相应制裁办法。

    (五)   附则

    对解释权、施行时间、相关文件冲突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