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鞍山科技创新云讲座(第二期)开课通知
    时间:2020-09-2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鞍山市委市政府“两翼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鞍山地区企业创新理念,助力鞍山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科技助力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市科技局和市创研中心借鉴外省市做法,与辽宁科技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合作,采用“互联网+成果发布”的形式,在腾讯课堂开通“科技创新云讲座”。

    本期云讲座以“推进鞍山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辽宁科技大学罗旭东教授、胡小东教授、代淑娟教授为本期的主讲嘉宾,走进海城菱镁产业基地,3位专家以“我国镁质耐火材料行业现状及今后发展趋势”、“镁合金产业发展趋势与板材生产关键技术”和“菱镁矿选矿技术现状”为题,向大家介绍他们最新的科技成果,欢迎各企业按时参加。

    主讲嘉宾:罗旭东,博士,辽宁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汉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冶金新技术用镁质耐火材料、高温固相反应烧结机理、3D打印技术在耐火材料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罗旭东教授先后获得“全国非金属矿行业青年领军人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等称号。罗旭东教授现任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委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工业陶瓷分会副会长、辽宁省非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

    胡小东,博士,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埼玉工业大学博士毕业,获得教育部归国留学基金,在菱镁领域主要从事镁合金铸造及轧制的研究。在科研方面,胡小东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和企业等各级科研项目10项,取得专利5项,科研成果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代淑娟,博士,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菱镁领域主要从事菱镁矿选矿及其浮选药剂研发。代淑娟教授负责和参与40余项科研项目,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科研成果获省级奖3项。代淑娟教授兼任中国矿业联合会选矿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选矿学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鞍山科技创新云讲座(第二期)时间:

    讲座环节:2020年9月28日上午9:30-11:00;

    答疑环节:下午:14:00-15:30

    主办单位: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

              辽宁科技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

    参加鞍山科技创新云讲座,请使用手机扫描图中二维码,下载腾讯课堂APP;或使用电脑下载腾讯课堂,微信扫描登录。

    shangke.jpg

     

     

    附件:科技创新云讲座参会回执(第二期)

     

    科技创新云讲座参会回执

    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