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我市29万名中小学生如期开学
    时间:2020-09-04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9月1日,我市29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随着新学期开启,校园再次恢复生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成为各个学校开学的主题。

    二一九小学、胜利小学、二中、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等都围绕防疫,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护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华学校、烈士山小学、友谊小学等纷纷发出“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良好节约习惯,弘扬健康文明节俭”的倡议,进一步引导学生一起做文明节俭的示范者、引领者。

    市职教城组织所属院校以“感恩、奉献、责任、担当”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6所中职院校均采取直播授课方式,由校领导亲自上阵,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第一课”。他们在直播授课中,紧紧围绕中职教育特点,既宣讲疫情防控要求,更注重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好专业技能,掌握就业创业本领,为鞍山城市活力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