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外国专家服务中心正式组建
    时间:2020-08-18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深化活力城市建设的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外国专家作用,营造服务外国专家的良好氛围,日前经中共鞍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分支机构增设“鞍山市外国专家服务中心”。

    该中心是专门从事外国专家服务相关的事务性机构,主要承担外国人在鞍工作政策咨询工作;承担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和外国专家来鞍服务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企事业单位与国外组织项目对接和引进国外智力成果推广与示范基地建设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外国专家在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开展企事业单位外国专家需求调研,承担引进外国人才的相关的事务性工作。

    该中心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外国专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是完善外国专家引进和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中心将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手段,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外国人才交流,为用人单位和来鞍外国专家提供咨询和保障服务;聚集服务资源,建立服务机制,打造企事业单位引进国外人才、项目对接和智力成果落地、重点出国(境)培训等服务平台,助推鞍山经济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