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我市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和影剧院经营业务
    时间:2020-07-22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7月20日,记者从市文旅广电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推进文旅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和影(剧)院经营业务。

    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恢复影(剧)院经营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影(剧)院经营业务。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时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

    各旅行社要按照《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控制团队规模,加强行前排查,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提示和行程管理,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各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在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疏导,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各影(剧)院要按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第二版)》要求,加强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垃圾分类处理。采取预约售票、间隔就坐、保持一米间距、错峰入场、限制流量等措施,防范聚集性风险。电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合理安排场次,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30%。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

    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始终绷紧汛期旅游安全这根弦,根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加强对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査,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加大水上旅游项目检査指导,督促企业及时关注雨情预报和水情变化,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城旅游;正在行程中的旅游团一旦遭遇突发汛情,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必要时暂停旅游经营活动。


    来源: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