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创研中心上半年引智服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20-07-21来源: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近日,市创研中心通过多方努力,协助市外专局为聚龙股份有限公司、中建置地(鞍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两名外国专家办理了A类高端外国人才工作证,进一步助推了我市重点用人单位对接高端人才,为我市经济振兴和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此项工作是市创研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和践行“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又一显现。自2017年外国人来华管理服务系统上线以来,已经累计为44名在鞍工作的高端外国人才办理了A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证。今年因疫情关系,外籍人员入境受到很大限制。我们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秉承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引进高端人才和紧缺型人才的原则,简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流程,对持工作、商务、访问签证已在我国境内的符合A类高端外国专家标准的外籍人士,允许直接境内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一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引智工作进程,获得了用人单位及外国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我们还通过加强各部门联动,创新外国专家来华服务内容,推行“微信指导”、“容缺受理”、“承诺制”、“限时办结”、“不见面审批”等绿色通道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为外国高端人才在我市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引才用才的良好生态,切实提升科技引智引才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外国人才智力支持。

    (鞍山市科技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 曹之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