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推进我市开放合作的建议》第004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0-05-15 12:2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市商务局:

    现就王安阁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开放合作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鼓励企业提高研发投入。

    鞍山市制订并出台了《鞍山市民营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实施办法》(鞍政办发[2019]6号)。对企业投入研发费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充分发挥科技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今年对上述政策进行修订。修订后的补助范围由规上工业企业,扩展至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所有规上企业;将补助方式由总量补助,调整为总量补助、增量补助并行的方式。以此来鼓励企业提高研发投入。

    二、积极开展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大力发展“院校经济”

    开展地校合作,促进校企合作,今年推动鞍山市政府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3家高等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联系与合作。依托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和信息交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企业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

    三、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国内外高端技术人才。

    国内外高端人才引进,本着高精尖缺原则,特别急需的外国人来鞍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工作许可办理服务,对外国专家研发的重点项目,认真落实“钢都英才”计划若干政策,给予资金支持。积极帮助企业和专家申报国家和省人才资金项目,争取资金,保障人才项目顺利实施。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