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文件资料
    关于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持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鞍科发[2020]31号)
    时间:2020-05-1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鞍科发[2020]3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撑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办发〔2020〕31号)和省科技厅《关于统筹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持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辽科发〔2020〕10号)文件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专家服务保障和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并助力有关单位复工复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努力做好外国专家服务保障工作。聘用单位要继续做好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在鞍工作外国专家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需要。聘用单位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对外国人入境相关要求,适时调整外国专家来鞍工作计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聘用单位要对疫情期间来鞍返鞍各类外国人才的相关信息向市科学技术局和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以便为各类外国人才在鞍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积极支持与外国专家开展远程交流合作。聘用单位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复工复产需要,要积极探索离岸创新和远程合作等外国智力引进模式,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模式与外国专家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技术攻关等工作。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