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文件资料
    关于开展2019年度鞍山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鞍科发[2020]32号)
    时间:2020-05-19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鞍科发[2020]32号

     

    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

    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21号)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辽宁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辽科办发〔2020〕44号)的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19年度的科普统计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科普统计调查工作

    科普统计调查是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加强科普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将科普统计调查纳入年度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经费、人员等相关保障条件。要按照《2019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方案》(附件2)的要求,统筹调度安排,分工负责实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科普统计调查任务,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保证按时完成统计上报任务。

    二、本次统计调查的主要内容

    调查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共6大类124个指标,监测全市科普工作运行状况。

    三、本次科普统计调查的组织实施

    1.各级科普统计调查的组织工作实施

    本次科普统计调查由科技部统一组织;我省具体工作由设在沈阳工业大学的“辽宁省科普统计工作站”负责,主要进行全省统计调查工作的业务指导、数据收集、审核分析和汇总上报;我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由市科技局负责,具体工作由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承担,主要进行全市统计调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审核分析和汇总上报;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由县(市)区级科技管理部门负责。

    2.科普统计调查联络员的确定与报送

    请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明确1名科普统计工作联络员配合开展工作。请各地区、各部门及各单位将联络员名单(附件1)于5月21日下班前务必通过OA系统或电子邮箱反馈市科技局,并请联络员扫描“鞍山科普统计”二维码(附件1)进入“鞍山科普统计”微信群。

    在本次科普统计调查中,因机构改革尚处于调整中的部门,在开展2019年度科普统计工作时按照原部门填报,并做好对接工作。

    3.科普统计调查培训工作安排计划

    省科技厅预计于5月下旬(5月25日至29日之间)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举办全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届时,市科技局会提前通过“鞍山科普统计”微信群发布培训通知,请联络员参加培训会。

    4.科普统计调查工作联络咨询渠道

    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的科普统计联络员,可将在统计调查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电话或“鞍山科普统计”微信群向“辽宁省科普统计工作站”及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确保在线填报不出现失误和错误,确保在线提交之后不再出现因失误和错误而返工现象。

    四、填报时间安排

    按照科技部统一安排,2019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实行网上在线填报。各填报单位可以在中国科技情报网(http://kptj.chinainfo.org.cn)登录填报、审核、提交数据。科普统计培训PPT及培训教材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编写,可在中国科技情报网下载。

    为确保各地区、各部门及单位科普统计数据在线提交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请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于2020年6月26日前完成本单位的科普统计数据在线提交工作,以便给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留出最后审核时间,各地区、各部门同时要填写《2019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附件3)纸质版,并由市科技局向辽宁省科普统计工作站报送我市的汇总数据。

    五、科普统计调查相关联系部门及联系人

    1.辽宁省科普统计工作站(沈阳工业大学科技法研究所)联系人:杨  芳  13733384975   张雨宁 17790947685

    王  娇  18353824561   刘玉君13224243970

    王君宁  18502410776   易  玉13940430070

    张胜男  13478274228

    2.鞍山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与监督科)组织协调联系人:  孙  平 13841282533    修华阳 18842075111

    邮  箱:asdgssp@163.com 

    电  话:5216538    传真:5215803

    3.鞍山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产业规划发展服务部)联系人:魏书利  13889706869   5683315

    附件:1.鞍山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联络员表及鞍山科普统计二维码

          2. 2019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方案

          3.2019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鞍山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联络员表

    地区或单位:

    序号姓    名职务手机号码固定电话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