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科技资讯
    中缅签署澜湄合作2020年缅方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0-05-26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近日,中缅双方在内比都签署了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20年缅方项目合作协议。缅农业畜牧和灌溉部、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建设部等各有关部委代表出席。
      根据协议,中方将向缅方资助670多万美元,开展包括农业、水资源、科研、信息技术、教育、社会、文化、治安、人力资源、投资等方面的项目。中方曾于2018年资助缅方开展10个项目共计240万美元;2019年资助19个项目共计720万美元。2018年迄今,中方共资助缅方51个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总金额超1600万美元。
      中国驻缅甸大使表示,澜湄合作启动4年来,成功举办了2次领导人会议和5次外长会,形成了“领导人引领、全方位覆盖、各部门参与”的澜湄合作格局,澜湄合作已从“培育期”迈入“成长期”。在此前已支持两批共29个项目的基础上,双方将签署第三批22个项目合作协议,合作领域将进一步向医疗卫生、科教文化、能力建设等拓展,相信会给缅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来源:科学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