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中小学全面做好防疫准备
    时间:2020-05-1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经历了几个月的“家里蹲”以及网课,下周,中学和小学的学生们将陆续返校复课。5月14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中小学校,各校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复课,制定了各种细致的规定,确保防疫和上课两不误。

    11.jpg

    为了让复课更加安全流畅,“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几乎成为每个学校的“标配”,钢都小学为了直观地展现,将“一封信”拍成轻松活泼的视频,深受各界点赞。第二中学更是从开学前准备、返校复课流程、在校期间防疫要求、温馨提示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尽的告知,让家长和孩子都心中有数,对开学充满信心和期待。

    22.jpg

    各个学校还在进行一遍又一遍的复课演练,消杀、测温、课间活动、午餐……二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和家长们都特别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每天都填写体温监测表,如实向学校报告返校前14天个人旅居史、境外人员接触史、自身健康状况等,确保不带病返校。学校对老师专门进行了网络知识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能。

    33.jpg

    记者在钢都小学看到,学校的老师全员上岗,红外线测温仪、消毒脚垫、洗手液、酒精全部备足。每个班级还在门口设置了医护箱,里面包括额温枪、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而且每个教室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班主任在反复进行课堂演练。一些细心的班主任还将学生假期里有关防疫的作品打印出来,挂到走廊的墙上。“一方面起到了作品展示的效果,让孩子增强信心,另外一方面也起到了实时提醒孩子注意防疫的作用。”四年三班班主任王老师说。

    对于孩子上学,各个学校都采取了错峰上下学的措施。为了避免学生扎堆,二中还将学生按照班级设计了多条路线,学生可以根据指引,按照相应线路到各自班级门口,接受班主任二次体温测量。学校还要求,除吃饭外,学生在校内要坚持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为了方便学生勤洗手,学校在各楼层水房准备了洗手液。课间按规定时间到楼外活动,不允许串班级、串区域,需错峰进入卫生间。大课间、午餐后学生可在指定时段规定区域分散活动,不得做激烈运动。禁止携带手机进入校园,禁止外卖。

    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战役,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担负着重大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开学后,也请家长尽可能在学校指定位置全程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尽量避免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班车,请嘱咐孩子全程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来源: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