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来我市开展战略新兴产业创新服务调研
    时间:2020-05-15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的要求,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战略新兴产业创新服务调研工作。5月13日,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为省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联盟成员单位,与省中心共同开展鞍山市调研工作。

    调研组到高新区、达道湾经济开发区、腾鳌高新区实地调研了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奥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鞍山市恒泰药用辅料制造有限公司、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辽宁优迅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复工复产情况、企业实际需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在复工复产期间紧抓市场发展机遇,扩大核心业务优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相关产品技术进步与升级换代,增强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调研组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省、市创研中心在科技创新方面提供的科技成果转化、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文献检索、大型仪器共享和检验检测等的主要服务职能,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企业研发重点项目给予细致的指导,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阶段,市创研中心将积极协助省基地中心完成其余19家企业的调研工作,并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项目情况进行跟踪,提供更精准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在鞍转化落地,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