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包保帮扶进企业 “春风”拂过经济暖
    时间:2020-05-1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深入企业走访、送去惠企政策、指导复工复产、收集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在突发疫情期间,市青年干部帮扶企业分队32组情报所同志,积极响应中心号召,持续推进各项任务深入实施。

      为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帮扶同志结合当前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深入研判助力企业长远发展与解决现实疑难问题相结合方案,开展了系列帮扶工作,得到企业认可。

      一是不打折扣落实好“政策对接”等“规定动作”。夯实“一对一”企业帮扶责任制度,与企业进一步明确了联系对接机制,构建了全新的互动网络。同时,帮扶32组内三人确定了相互沟通、相互监督机制,及时在组内通报与企业联系情况,确保将我市惠企、便企的每一条信息传达给帮扶企业。通过精准帮扶,下发疫情防控政策、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和企业提升发展政策等三批“政策包”,主动担当,真正做到“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 

      二是进一步强化疑难攻坚。针对帮扶的恒丰公司因抽贷问题导致资金链断裂、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积极协调企业与银行进行沟通对接,争取贷款转移,并全力研究对策,推进企业重组。

      三是进一步梳理实际问题。当前,帮扶的辽宁鞍炼热电有限公司存在为城区提供供暖及供暖许可两项问题,经与台安县政府沟通研究,由台安县于德臣副县长负责具体问题解决推进,已有相应进展。

      好“风”凭借力,政策“吹”进门。借助“春风行动”工程行动,建立长效对接精准帮扶机制,逐项破解企业难题,让企业恢复发展信心,铺平企业发展之路,为我市经济的再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