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千山“五一”旅游综合收入省内景区排第一
    时间:2020-05-09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5月7日发布《关于对千山风景区和千山旅游集团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工作的表扬通报》。

    “五一”假日期间,千山风景区和千山旅游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预案,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精细做好景区消毒、入园预约、分区管控、游客限量、应急处置等工作,景区始终安全有序、平稳运营。五天的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1360人,旅游综合收入达400.07万元,列全省各景区第一位;国家文旅部、公安部现场视频连线点调,以及全国“五 一”假期旅游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均对景区环境、安全措 施、周到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点名表扬,《新闻联播》《东方时 空》《辽宁新闻》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也多次点赞景区。5月6日,央视的《朝闻天下》以“梨花盛开白如雪、美丽千山醉游人”盛赞千山美景,极大提升了千山品牌形象。面对游客纷至沓来、旅游逐渐复苏的实际,千山风景区和千山旅游集团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接待,实现了“五一”期间景区无疫情发生、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的目标。

    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向千山风景区和千山旅游集团学习,充分认清当前经济下行带来的潜在危机,切实把形势研判得更深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实一些。按照市委、 市政府“春风行动”系列工程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现场办公,推动工作一项项落实、问题一个个解决、项目一个个落地,全力打好经济保卫战和民生保卫战,确保本地区本战线本领域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为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加快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