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我市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时间:2020-04-26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为推动食用农副产品在种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用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11月前在全市范围内创建4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参与此次创建活动的超市基本条件包括: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好,具有一定辐射影响力;超市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环境卫生整洁,超市营业场所面积应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有经营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连锁超市门店、单体超市、商场内设超市;超市近三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严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

    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督促参与此次创建活动的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副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依法加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强化社会监督,从超市规章制度建立、肉菜检测标准、源头采购制度落实、经营过程控制、自检自查机制、信息公开等方面对参与创建的超市进行全面考核,真正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此次创建活动,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创建、初步审核、审核验收、公示、认定命名的程序开展。对公示后无异议的参与示范创建超市,省市场监管局将统一命名为“2020年度辽宁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并下发通报。


    来源: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