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文件资料
    关于印发《鞍山市科技局2019年度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佚名点击:

     

    鞍科发〔201916

    机关各科室、创研中心:

    按照国家、省、市要求,现将2019年度鞍山市科学技术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9529

     

     

    鞍山市科技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鞍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的通知》(鞍安委发〔201911号)的要求和部署,结合鞍山市科学技术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观念、落实安全责任、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

    201961-2019630日。

    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内容

    结合科技活动周和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检查和咨询活动。

    1、开展针对办公楼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食堂厨房重地的排查检查行动,普及全系统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教育,规范危化品(液化气罐)的安全操作流程。

    2616日在局办公楼前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咨询活动,主要针对科技大学学生及周边居民群体,发放《安全生产条例》等宣传品,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4、积极组织局机关及创研中心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完善优化预案,提升全民应急反应和自救能力。

    5、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和事故、灾害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设宣传专栏、滚动条幅、播放宣传片及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科技局系统主题宣讲和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机关、进家庭等。

    62019年“安全生产钢都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期间主要针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集中宣传、学习,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确保全局安全隐患的有效排查和科技局系统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五、成立组织机构

    经科技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科技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钢都行”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陈大江、高大壮

    副组长:   超、许利民、王宪革、车俊昌

    成 员:   兵、赵培龙  

    下设办公室,由局机关办公室赵培龙任主任,办事员:李冰、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