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解读
    时间:2018-08-03 13:5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佚名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市科技局起草《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方案》,已征求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等26个单位意见并全部采纳,已通过市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

    《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并提出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重点任务包括八个方面:一是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引领、产业强县战略,积极营造环境、建设平台、培育企业、发展产业、打造品牌,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打造县域发展新引擎,培育新动能。二是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积极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县域创新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科技型中小企业。三是引导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优化创业、营商和人才环境,引导各类人才到县域创新创业。四是完善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以建设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县域创新创业能力。五是促进社会事业创新发展。组织实施科技惠民工程,引领县域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创新发展。六是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织实施科技扶贫行动,强化科技创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撑引领作用。七是大力开展科学普及。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0-2020年)》在县域实施,全面提升县域居民科学素质。八是切实加强政策落地。加大创新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发挥好国家和省市现行创新政策对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保障作用。保障措施包含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开展监测评价,加大总结宣传等四项措施。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