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
    问:2016年度鞍山市专利奖评选推荐方式
    时间:2017-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佚名点击:

    问:2016年度鞍山市专利奖评选推荐方式是什么?参评条件有哪些?

    答:推荐方式1、两院院士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只推荐本专业领域内的发明专利项目,每名院士可推荐2个项目);2、各县(市)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高新区、经开区经济(科技)发展局推荐;3、各中省直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推荐。

    参评条件是凡在我市实施的单位或个人的中国专利,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市专利奖评选:

    1、在20161231前被授予中国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2、该专利法律状态稳定有效,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纠纷等问题,未被提起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

    3、该专利未获得中国专利奖项、辽宁省专利奖项和鞍山市专利奖项;

    4、该专利已在鞍山市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鞍山市专利奖与鞍山市科技进步奖不得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