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规章制度
    科技局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时间:2016-1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佚名点击: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社会评议,是指科技局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听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以下简称公众)对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的活动。

    第三条 社会评议的内容: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设施、措施是否便捷有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法规、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政府信息;

    (九)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收费;

    (十)其它。

    第四条 评议工作采取问卷调查、网上评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第五条 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针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第六条 每年1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